招生考试网
 招生考试网 - 专升本考试 - 分省专升本 - 福建专升本 - 正文

 
三明学院2010年专升本的有关问题解答
来源:三明学院 2009-12-23 【字体:小 大】
关于2010年“专升本”的有关问题解答

关于2010年“专升本”的有关问题解答
 
(详情请查阅[政策文件]栏目“2010年“专升本”通知”)
 

1、2010年“专升本”的招生对象

招生对象为2010年我省普通高校专科(高职)的应届毕业生。

(尚未就业的2009届临床医学专业专科毕业生可报考临床医学专业。)

22010年“专升本”的招生学校、招生类别、专业

2010年承担专升本招生任务的院校共13 所,详见招生信息网的【政策文件】栏目。

我校招生专业:英语(商务英语方向)、市场营销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(软件技术方向)、财务管理、艺术设计、土木工程、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。

3、考试科目及分值

考试科目由公共基础科(两门各150分)和专业基础科(300分)组成,满分为600分。

4、报名时间及办法(我校由教务处负责报名工作)

(1)网上报名时间:2010年1月15-25日,逾期不再受理。

(2)报名办法:考生登陆报名网站进行网上报名(http://vtc.fjnu.edu.cn或http://www.fujianzsb.com),根据自己在专科阶段所学专业选择相同或相近的本科专业志愿,可选报同一类别最多不超过10个院校专业。网上报名结束后,考生就读的学校负责组织已报名的考生电子照相,考生需在有照片的报名确认表上签字确认。考生照相时须按省物价部门批准的标准缴交报名考试费。学校负责对本校报名考生进行资格审查,并在报名确认表上加盖学校公章,学校于2010年1月30日前上报报名数据。考生经网上报名、电子照相、缴交报名考试费和资格确认后,报名手续方才有效。

5、考试组织:专升本招生考试采取全省组织统一考试的办法进行。

考试时间:2010年3月20-21日。

成绩查询: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直接到报名网站查询。

6、录取:

(1)划线原则:根据招生计划按一定的比例划定各类别最低录取分数控制线。同时根据本科学习要求,考生的英语成绩必须达到一定的要求方予录取。

(2)录取原则:录取实行平行志愿投档,按院校专业招生计划一次性录取。

(3)录取时间:录取工作在4月下旬进行,6月1日前通知考生录取结果。

7、学习管理和毕业生待遇

经选拔入学的学生取得本科生资格,学校根据《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》进行统一管理。如未取得普通专科(高职)毕业证书,则由录取学校取消其专升本入学资格。

学生实行缴费上学,缴费标准按本校相同本科专业在校生的标准收取。实行单独编班培养,统一管理。专升本学生本科阶段教育学习期满,成绩合格者,由学校颁发本科毕业证书,其毕业证书内容填写“在本校××专业专科起点本科学习”,学习起止时间按进入本科实际时间填写;符合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》的,授予学士学位。学生毕业后享受普通本科毕业生同等待遇,实行双向选择,自主择业。

8、咨询电话:8399860(招生办),8397201(教务处)



 
看了这篇文章的网友还关注以下文章
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最新文章
热门文章

分省专升本
福建专升本 | 安徽专升本 | 山东专升本 | 江西专升本 | 辽宁专升本
河南专升本 | 湖南专升本 | 湖北专升本 | 上海专升本 | 广东专插本
河北专接本 | 江苏专转本 | 北京专升本 | 浙江专升本 | 重庆专升本
吉林专升本 | 黑龙江专升本 | 山西专升本 | 天津专升本 | 甘肃专升本
海南专升本 | 陕西专升本 | 内蒙古专升本 | 四川专升本 | 云南专升本
浙江省22 | 新疆直升本 | 广西专升本 | 江苏专接本 | 青海专升本
上海插班生
政策法规
考试大纲
考试问答
试题答案
录取查询
成绩查询
录取分数线